潘基文谴责巴基斯坦炸弹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十八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十九日凌晨,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车队在卡拉奇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这一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一百一十人死亡,二百多人受伤。贝·布托本人安然无恙。

  潘基文在声明中对该恐怖袭击活动表示强烈谴责,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还表示,相信巴基斯坦各派政治力量能够团结一致,维护国家统一。

  贝·布托于十八日下午抵达卡拉奇,受到成千上万的人民党支持者的欢迎。根据安排,巴政府将为贝·布托提供一辆防弹汽车,护送她去巴国父真纳墓,贝·布托将在那里对欢迎民众发表讲话。爆炸发生后,贝·布托取消了该计划。

  贝•布托曾于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0年和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六年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后因被指控腐败,一九九九年后一直流亡海外。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不久前与贝•布托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贝•布托这才决定结束流亡生活,返回巴基斯坦,为明年初的议会选举作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