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土耳其以外交方式解决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0月19日电(记者 刘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在里斯本表示,欧盟希望土耳其以外交方式解决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纷争。

  巴罗佐在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对土耳其遭恐怖袭击的受害者表示同情和支持,但欧盟认为任何纷争都应通过对话解决。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外长本周初开会时讨论了土耳其和伊拉克边境局势紧张问题,各国在此问题上看法基本一致。欧盟谴责一切恐怖活动,土耳其成为恐怖袭击的受害方,欧盟对其表示声援。苏格拉底强调,土耳其的任何反应“必须是在国际法的框架内”“并应以外交和政治行动开始”。

  

土耳其议会17日高票通过一项动议,同意派兵进入
伊拉克
北部对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军事行动。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副总理奇切克19日表示,当形势需要时,土耳其部队将毫不犹豫地越境进入伊拉克,铲除伊北部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