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将联手多国部队防库尔德袭击土耳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伊拉克常驻联合国代表巴亚提19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与多国部队合作防止库尔德工人党利用该国北部边境的艰险地带向土耳其发起进攻。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巴亚提19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与多国部队合作防止库尔德工人党利用该国北部边境的艰险地带向土耳其发起进攻。

  同时,巴亚提表示,尽管土耳其国会本周早些时候授权武装部队可以跨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他仍然对原定11月初于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伊拉克周边国家扩大会议”能够如期举行感到乐观。

  巴亚提说:“会议将如期举行,这是

伊拉克发起的倡议。现在局势已经好转,紧张气氛有所降温,同时,伊拉克副总统已经前往
土耳其
,伊拉克总理也已就此事与土耳其总理进行了磋商。”

  巴亚提是在安理会就授权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作用的第1770号决议第一次报告审议会议后对新闻界说这番话的。

  这次会议上,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贝霖(Lynn Pascoe)指出,9月份是今年以来伊拉克伤亡人数最少的一个月,这得益于各派之间达成的停火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