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与当地武装交火造成60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8:24 新华网
驻伊美军与当地武装交火造成60多人死伤
图为10月15日,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在伊首都巴格达执行任务。新华社/路透

驻伊美军与当地武装交火造成60多人死伤
  图为10月1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30公里处的纳赫万城,美军士兵带着搜爆犬执行搜索任务。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1日电(记者 惠晓霜 亢德喜)伊拉克官员21日说,驻伊美军当天凌晨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与当地武装人员发生交火,至少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13人死亡,52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军与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发生激战,13名死者中包括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另有52人受伤。

  驻伊美军发表的声明说,美军地面部队在搜寻一名参与多起绑架行动的当地武装组织头目时遭到袭击,随后呼叫空中火力提供支援。美军称打死6名武装人员,但“尚未发现有平民在行动中伤亡”。

  萨德尔城是什叶派聚居区,被认为是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据点。萨德尔对美国在伊驻军持强硬立场。

    驻伊美军称打死49名武装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