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举行市议会选举 卡斯特罗参加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7:55 中国新闻网
古巴举行市议会选举卡斯特罗参加投票
10月21日,古巴举行市议会选举,卡斯特罗参加投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古巴21日举行市级议员选举,这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接管权力后的第一次选举。而卡斯特罗本人也参加了投票。

  到明年3月,古巴还将选出新一届国会议员。古巴共产党于1976年将现行选举制度纳入该国宪法,并称这种选举制度是全球最自由、最公平的制度,人人都有可能当选市议会或国会议员。

  卡斯特罗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再次抨击了美国政府,谴责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和关塔那摩监狱非法关押囚犯。但当天古巴电视台只公布了劳尔·卡斯特罗投票的画面。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古巴当局表示,有95%的选民参加了最新一轮的市议员选举投票活动。由于本次选举是劳尔·卡斯特罗掌权后的第一次选举,古巴当局还特意强调了这次选举的重大意义。

  81岁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因患病于去年7月将国家权力暂时由其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接管。有迹象显示,古巴希望鼓励年轻人参与议会选举,以便给该国政治注入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