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空中巨无霸A38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04 国际先驱导报

  新加坡抢先将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投入运营,机舱内金壁辉煌的装饰,让记者第一感觉像是上了豪华赌船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郑晓奕发自新加坡 这是姗姗来迟的一刻。多等了一年半后,新加坡航空公司于本月17日傍晚在樟宜机场“抱得美人归”,接收了世界首架投入商业运营的空中客车A380。亲往机场迎接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这是航空史上的里程碑,足以媲美1970年世界第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投入运营!”

  巨无霸动作矫捷

  在跑道上停稳后,这只身长73米,高8层楼的大家伙伸展着一对80米长的翅膀,竟然极为灵巧优雅地转过身,朝第三航站楼缓缓驶来。等候在两侧的消防车射出水柱,在空中形成一道拱形水桥,为它接风洗尘。

  A380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号称“空中巨无霸”,最多可容纳800多个经济舱座位,续航能力达1.5万公里。《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站在登机桥上看它渐渐驶近,最终停靠在专为它量身订做的双层登机桥旁时,即便换上18毫米的广角镜头也只能拍下它的大脑袋和半边翅膀了。新航的A380首席机长陈联强走下飞机后对大家说:“哦,和驾驶其他商用飞机一样,并不觉得A380特别重、特别大。它反应灵敏,动作矫捷,飞行非常顺畅。”

  双人玫瑰床尽显豪华

  400多名嘉宾和各国记者分组排队登机参观。每组参观时间只有10分钟。本报记者被分在“曼谷”组——这是新航全球100个目的地之一。从一层主机舱的前门登机,一眼就望见了正中通往二层的宽大楼梯,并排能走两人。楼上金壁耀眼,招牌式的“新航小姐”引手鞠躬说:“你好,欢迎!”第一感觉像是上了豪华赌船。

  新航为给乘客更为舒适奢华的乘坐体验,只设置了471个座位,没有头等舱,却有12个超头等的“豪华套舱”,60个商务舱和399个经济舱,套舱里甚至出现了双人床,那是专门设计私人游艇的法国大师手笔。

  “双人床”在一层主机舱,撒满玫瑰花瓣,令人恨不能伸展四肢扑上去躺一躺。新航小姐对记者说:“刚才李总理说这个双人床套舱适合蜜月旅行的伴侣。”12个套舱是1-2-1排列,共有3排。每个套舱都有拉门和卷帘,形成一个独立私密的空间。靠窗的是单间,居中的两个就可以打通,合并成双人房了。座椅有一米宽,放倒后可铺设单人床垫。床品也极为奢华,由法国时尚品牌纪梵希设计。床尾壁挂着23英寸液晶显示屏。

  李显龙表扬经济舱

  60个商务舱座位全在上层机舱的前半部,86厘米宽的座位,液晶屏配有电脑USB接口和座椅内置电源插座,加大的餐桌可当工作台。399个经济舱位分布在上下两层机舱的后部。经济舱的腿部空间是参观者最关心的,都要坐进去试一试。

  身高1米9的李显龙总理参观时说:“我的个子比一般人高,都能够舒适地坐在经济舱位上。其他设施能有固然好,但最重要的还是座位舒不舒服。”

  新航的乘客,对它的“银刃世界”机载娱乐系统一定印象深刻,因为它有最多、最新的电影、电视和音乐节目。A380上的这套娱乐系统,当然不会让乘客失望。它包括100部电影、180余部电视节目、700张音乐CD和几十个音乐频道。

  难怪新航说,一个更为奢华的航空时代来临了。

  精彩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blog.sina.com.cn/m/xqd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