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组织呼吁多吃袋鼠 称不易打嗝更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5:12 大河网-河南商报
绿色和平组织呼吁多吃袋鼠称不易打嗝更环保
绿色和平组织的呼吁让视袋鼠为国宝的澳人难以接受 资料图片

  袋鼠是澳大利亚国宝。在澳大利亚国内,袋鼠形象无处不在,包括硬币和国徽上。

  然而,随着绿色和平组织发布一份研究报告,呼吁人们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而多食袋鼠肉,袋鼠爱好者不免黯然神伤。

  绿色和平组织报告说,袋鼠肉鲜嫩可口,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铁、锌等元素,含较少胆固醇和脂肪,有利降低血压,是理想的健康食物。更为重要的是,不同于牛肉、羊肉,人们吃过袋鼠肉后不易打嗝胀气,消化不良,因此有助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报告公布后,袋鼠肉成为一些人饭桌上的新宠。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撰文说,野生袋鼠自出生起就在健康环境中活动,相比牛羊,不仅食量较小,能较快适应干旱环境,而且对松动表层土的破坏也较小。而且,袋鼠肉的确美味,烹调时只要火候适宜,口味绝对不亚于纯正烤牛肉。

  报告预测,人们一旦喜欢上袋鼠肉,牛肉消耗量将减少20%,肉牛养殖量也相应减少。随着袋鼠肉品种多元化,到2020年,

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将减少1500万吨。

  袋鼠肉成为

美食之际,人们对“袋鼠肉是否应取代牛羊肉而大范围食用”看法不一。

  大约4万年前,澳大利亚土著居民开始食用袋鼠肉,用精湛技艺捕杀袋鼠,享用美味。随着时代变迁,现代人的心境发生变化。多数澳大利亚人有着“袋鼠情结”,无法容忍国宝遭猎杀,承认食用时觉得浑身不自在。

  (据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