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马利布21日上午发生森林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5:54 杭州日报
美国加州马利布21日上午发生森林大火
消防员在进行灭火

美国加州马利布21日上午发生森林大火
灭火直升机出动,阻挡火势进逼洛杉矶

美国加州马利布21日上午发生森林大火
山火产生的烟雾蔓延到海岸线以外烧加州

  ●已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上千人被疏散

  ●官方预计山火在未来两三日内很难完全控制,上千豪宅面临威胁

  ●佩珀代恩大学有20多名中国留学生,已撤离到安全地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名流云集的马利布21日上午发生森林大火,受到大风天气影响,火势蔓延,已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上千人被疏散。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21日宣布,全州7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加州州长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州长施瓦辛格宣布:由于11处严重的森林大火,洛杉矶、橙县、河滨县、圣贝纳迪诺、圣地亚哥、圣巴巴拉、凡图拉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令要求紧急事务部门配置紧急事务专员、设备和工具来辅助当地政府展开救灾工作。”

  加州森林局发言人透露,消防员正夜以继日的进行灭火工作,1人在圣地亚哥附近参与救火的时候遇难,伤者中包括4名消防队员。在圣地亚哥北部地区,大火烧毁了将近22.3平方公里土地,并正在威胁威奇河附近的民宅。

  报道说,强风推动火势,威胁到附近占地3.35平方公里的佩珀代恩大学。马利布海边豪华住宅区和佩珀代恩大学数百人被迫疏散、海滨公路关闭。

  加州洛杉矶县消防部门官员帕迪利亚说,消防部门投入了大约500名消防员灭火,努力保住佩珀代恩大学及马利布克雷斯特和塞拉利特里特两处高档社区大约200幢房屋。

  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传来消息,该校有20多名中国

留学生,总领馆已跟他们取得联系,所有人都被安全撤离到学校附近的地方,没有发生中国留学生伤亡,也没有发生财产损失的情况。据介绍,该校是所私立学校,现有学生大约8300名,学费较高,中国留学生不多,大多数学生都在校外租住。

  在马利布其他地方,大火烧毁了一座教堂与一座城堡,截至当晚,过火面积已超过4平方公里。大火还迫使马利布的海滨公路关闭,并严重危及公路边的商业中心,一些停放在商业中心的车辆已被烧毁。

  马利布拥有大约1.3万居民,占据了南加州43公里长、风景优美的海岸线。这里名流云集,戴维·格芬、巴巴拉·史翠珊、梅尔·吉布森和皮尔斯·布鲁斯南等娱乐业“大腕”都在这里有房子。

  加州南部最近两天遭遇高温天气和强风袭击,加之今年少雨干旱,导致这场山林火灾发生。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消息)

  美国部分重大火灾

  2002年6月

  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历史上最大的森林大火,烧毁了37.5万英亩的森林,大约3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布什称这场大火是国家灾难,每天灭火工作都要耗去1000万美元。

  2003年3月

  加州发生历史上最大的森林大火,大火肆虐十几天,22人在大火中丧生,3000处房屋和29万公顷的林木被毁。

  2004年10月

  美国加州南部大火持续蔓延,由洛杉矶北郊一直延伸到南部边境外的

墨西哥,大火造成18人死亡。

  2005年10月

  美国洛杉矶市北部地区发生火灾,大火吞噬了数百公顷土地,数万名居民紧急撤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