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朝核去功能化最早下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7:4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22日报道说,朝鲜可能最早于下周开始核设施去功能化。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匿名韩方官员的话说:“我们期望最早在下周开始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

  美联社说,韩国外交通商部没有证实这一报道。

  此外,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弗·希尔19日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新的核专家组将于11月1日进入朝鲜,着手开展实质性的去功能化工作。

  报道说,这是希尔首次公开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具体时间。

  第六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本月3日通过《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根据这一文件,朝鲜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宁边5兆瓦实验性反应堆、后处理厂(放射化学实验室)及核燃料元件制造厂去功能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