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助巴基斯坦30架直升机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10 新华网

  巴基斯坦军方22日说,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当天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南部一个空军基地向巴交付了30架直升机,以增强巴军清剿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非法武装人员时的作战能力。

  安妮这次共交付了26架“贝尔412”型直升机和4架翻新的具备夜间作战能力的“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她说,美国正履行其满足巴基斯坦安全需求的承诺,并再度表明了美国对巴基斯坦“长期的和战略性的”义务。

  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指挥官赛义德·塔基·纳西尔·里兹维在仪式上接收了这些直升机。他在讲话中说,他希望这些飞机能“增强国家实力有效对抗恐怖主义威胁”。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说,这些“贝尔”直升机是一个总额2.35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巴基斯坦从美国租用这些飞机,美方负责提供各项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而那4架“眼镜蛇”则是美巴之间一项总额为5000万美元军售项目的一部分。根据这一军售项目,美国将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20架翻新的直升机,今年2月,其中8架已交付。

  巴基斯坦是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中的重要盟友,自2001年来,美国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大约60亿美元与安全有关的援助。(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