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公路坑洞大赛收奇效哥国歧视外国人要罚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4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PabloWang

  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一个深达70厘米、50厘米宽的坑洞,获颁“2007年都市坑洞大赛”冠军头衔。为了 凸显政府在市区道路保养方面严重失职,智利驾驶协会每年都举办“都市坑洞大赛”。

  根据智利《民族报》10月16日报道,冠军坑洞位于圣地亚哥市西部。参赛方法很简单:只要将拍下的坑洞照片在 期限内邮寄到智利驾驶协会即可。报道说有些参赛者非常幽默地将自己所拍下来的坑洞,命名为《内有陨石》或《慧星撞地球 》等讽刺标题。

  获颁第一名大奖的佩雷斯今年25岁,获得的奖品包括一个

蛋糕、一套全新轮胎和四轮定位服务一次。配雷斯说:“ 幸亏那个巨无霸坑洞在我拍照后5天就被修好了!”获颁季军奖的Velenzuela先生觉得,这个比赛能让政府用更积 极的态度进行道路维修,确实是一件好事。Valenzuela先生得到了两个新轮胎。

  智利驾驶协会秘书长阿柯斯达接受访问时表示,该协会收到超过450张坑洞照片,评鉴标准当然就是坑洞的深度及 宽度等。阿柯斯达说:“比赛期间没有一个地区政府主管不积极补修坑洞!他们最怕自己的辖区内出个冠军坑洞!”

  智利驾驶协会估计,单在首都圣地亚哥内就有7万个道路坑洞,而在“2007年都市坑洞大赛”压力下,至少5000 个坑洞在比赛期间内完成修补。

  哥斯达黎加执政党议员AlexanderMora10月16日接受《号外报》访问时表示,已向哥国国会提出一 项反歧视外籍人士的法律草案。该草案针对在公开场合以笑话或其他方式歧视外籍人士者订立罚则,最高可罚30万哥斯达黎 加克朗(约4500元人民币)。

  兼任拉美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的Mora表示:“虽然过去的移民潮丰富了我国文化,但国人对外国人的印象仍没有 与时俱进。例如,国人对尼加拉瓜人的刻板印象还是手持长刀喝着白酒的流浪汉。”

  Mora强调:“充满歧视的笑话或评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断出现,其实就是整个社会观念的缩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