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四成企业被迫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43 青年参考

  国际咨询机构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刚公布的“2007年全球经济犯罪调查”指出,尽管印度已成为全球投资者的新 标地,但全球超过5400家接受调查的企业代表,有38%表示他们在过去两年里,被要求必须行贿才能取得在印度经营事 业的许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项在新德里发布的调查报告说,在全球7个新兴经济体中,在印度被迫行贿的公司比例,远超 过土耳其和墨西哥的28%、中国的21%。但在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的行贿比例,更超过50%。

  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咨询主任浦立表示,全球企业对印度贪污环境的形象,会影响外资流入和增加印度企业筹募资金 的成本,值得印度政府和民间企业重视。过去两年来,印度企业本身有1/3是诈欺案件的受害者,包括资产挪用、贪腐行贿 、会计舞弊和侵犯知识财产权等。

  据调查,全球43%的受访公司在过去两年中遭遇过经济犯罪,平均直接经济损失从170万美元增长到达240万 美元,直接损失累计超过42亿美元。在遭受欺诈的公司中,有69%表示他们的

股票价格因此受到消极影响。

  此外调查还显示,“没有哪个行业不存在欺诈行为”,其中最猖獗的行业为保险业,而曾位于欺诈首位的金融服务业 (银行、证券业等)则下降为第四位。欺诈最猖獗的前五大行业依次是:保险业、

零售业、政府和公共部门、金融服务业、汽 车业。在具体的欺诈行为中,资产侵占在保险业发生的比例为46%,而洗钱主要涉及金融服务业。普华永道咨询服务部合伙 人让?罗素分析说,上述行业欺诈高发主要是与资金往来牵涉较多,特别是保险业近年来成长加快,导致更多的机会实施欺诈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