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成了“欧洲病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7:17 环球时报

  由于英国国民的体重普遍超标,以及死于糖尿病、酗酒和吸烟的人数居高不下,近日,英国媒体称,英国人已成为“欧洲病夫”。

  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一项政府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成年人的肥胖率在欧洲最高,有些地区已经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例如,在英国东部林肯郡的波士顿,几乎有1/3的人体重严重超标。全英国年龄在11岁以下的儿童中,有大约90万名是小胖墩,比10年前增加了50%。英国还是欧洲唯一一个酒精消费和因酒致死案例呈上升趋势的国家,尤其以女性为甚,在过去15年里,年龄在35到54岁之间因过度饮酒致死的英国女性增长了一倍。另外,每10万人中,就有288人的死亡是由吸烟引起的,而欧洲的平均数为263人;同时,平均每名英国人每年要比欧洲其他国家的人少吃25公斤的水果和蔬菜。

  报道中还称,虽然青少年怀孕率有所下降,但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英国20岁以下女性的怀孕率仍然最高;自残和性病传播也呈上涨趋势。卫生署的官员安德鲁•兰斯勒称:“这些数字反映了英国人饮酒无度和肥胖症问题严重,英国政府在维护国民身体健康方面严重失职。”▲ (王红山)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