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强调与土耳其联合打击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7:3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4日讯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昨天与到访的土耳其外长巴巴詹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政府决心与土耳其一起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并将采取具体措施限制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的活动。

  《中东报》今天引用兹巴里的话说,“与正在伊拉克访问的土耳其外长巴巴詹的会谈是有成果的,双方就如何解决pkk武装问题坦率交换了意见,在会谈中双方一致强调联合反对恐怖主义的重要性,绝不允许包括pkk在内的任何组织采取恐怖行动破坏两国良好关系。双方还同意采取具体行动避免目前危机进一步升级,两国之间的分歧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兹巴里强调,“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自治政府将共同采取行动,限制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pkk成员的行动,不允许他们自由活动,同时限制他们的资金流动。

  关于是否会对在

伊拉克北部地区的pkk武装采取军事行动问题,兹巴里说,“不能排除,但采取军事打击行动是伊拉克政府的最后选择”。兹巴里还披露说,“伊拉克政府将很快派一个安全代表团前往
土耳其
,就采取具体措施解决目前两国之间的分歧进行协商。”

  土耳其外长巴巴詹也说,“我们与伊拉克有着很好的关系,绝不允许pkk破坏两国关系,我们深信,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伊拉克政府会给我们提供必要的援助,土耳其政府欢迎伊拉克派代表团访问,但在解决两国分歧问题上,我们不会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自治政府进行谈判,我们只与伊拉克中央政府进行对话和谈判”。(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