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称无法控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但承诺断其后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3: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马哈茂德?马什哈达尼10月24日表示,虽然伊拉克目前不能控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活动,但是伊拉克承诺切断对武装分子的后勤支持,力求以和平方式解决伊土两国间的僵持局面。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什哈达尼说:“当伊拉克政府有能力掌控巴格达的安全时,他方可能又要求我们维护好边境的安全……不过,这并不能免除我们应承担的国家责任,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支持任何可能危害邻国的组织,也不能允许其在伊境内设立总部。”马什哈达尼是在大马士革与叙利亚议长阿卜拉什会谈后表达上述看法的。

  马什哈达尼还指出,

伊拉克议会已经叫停了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任何后勤援助,“伊拉克将会与各方配合,力求以和平方式解决此次危机”。

  同时,马什哈达尼警告说,

土耳其方面的任何军事干预都可能对其经济带来负面效应,因为土方在库尔德斯坦大约有400家投资公司,并认为土耳其议会通过越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动议是“不可接受的”。

  土耳其议会17日通过决议,批准政府可以越境伊拉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但土耳其政府还未出兵,库尔德武装分子反而率先下手,于21日凌晨突袭了土耳其军营,造成12名土耳其安全部队士兵死亡。

  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24日举行会谈讨论对库尔德武装分子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和有关美国和其它邻国对土进入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反应。(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