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山火加剧华人遭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圣地亚哥10月22日燃起的山林大火不仅让成千上万的灾民无家可归,也让许多华裔居民遭到了池鱼之殃,他们和其它灾民一起被安排到扩岗(Qualgomm)体育场。

  正在领取快餐的华裔灾民吴太太表示,22日警方通知她们全家撤离的时候,大火还没有烧到家门口,但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滚滚浓烟了,估计火灾现场距离自家不到3英里。从23日开始她们一家四口人就搬到了体育场临时搭建的难民营,开始的时候还很焦虑,但来到这里后发现,难民营里什么都有,所有的东西都免费供应,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她心中的焦虑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正在选择棉被的周先生说,他们家的5房3厅这次恐怕凶多吉少,因为在23日撤离时,站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熊熊大火。虽然事先已经做了财产保险,但他还是担心灾后保险公司不能全额赔偿。“我们一家1996年来美创业,打拼到现在好不容易买到了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没想到遇上了这么一场火灾,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现在大脑一片空白”。

  坐在凳子上观看音乐表演的冯先生介绍说,火场周围大约有10%的灾民是华裔,这些人大部分都被安排在体育场难民营,“我孩子的学校可能也被烧毁了,因为火场离学校很近,真不知道女儿以后的学业会不会受到影响”。(高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