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号发射升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发现”号发射升空(图)

  “发现”号飞向太空。

  

美“发现”号发射升空(图)

  这是宇航员在登舱前挥手致意。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预计它将于25日和国际空间站对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表示,“发现”号在升空过程中掉了至少6块绝缘泡沫,但因为这发生在起飞后关键的前两分钟之后,因此这些残骸没有对“发现”号的飞行构成威胁。

  “发现”号此次发射的主要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输“和谐”节点舱。这个节点舱由意大利制造,大小相当于一辆小型巴士。“和谐”节点舱将连接12月运往空间站的欧洲试验舱,它的名字是美国学生经过全国性辩论得来的。

  在14天的太空旅程中,“发现”号宇航员将安装“和谐”节点舱,为建立国际太空实验室做好准备工作。此外他们还要重新安装一个巨大的支架和一套太阳能板,以及测试隔热板修补剂。这次太空任务被认为是国际空间站升空9年来建设工作中最为复杂的一次。

  在“发现”号的7名宇航员中,有两人是女性,其中包括女机长帕梅拉•梅尔罗伊。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航天飞机女机长。巧合的是,国际空间站目前的指令长也是女性,因此人类航天史上首次出现了两名女指挥官在太空会师的情况。国际空间站指令长佩吉•惠特森两周前刚刚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1”载人飞船进入太空。

  在“发现”号发射前夕,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3块隔热瓦出现裂缝。尽管当时一些工程师建议推迟发射对裂缝进行修复,但考虑到替换隔热瓦要花费2个月的时间,NASA官员最终决定照常发射。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11月6日在完成太空任务后返回地面。(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