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承诺在伊朗核电站启用半年前供应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5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25日在视察伊尔库茨克州安加尔斯克市时说,一旦解决了资金问题,俄方将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启用半年前向其供应核燃料。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说,供应伊朗的核燃料不会从安加尔斯克发货。届时,核燃料的封装、运送以及俄罗斯回收核废料的过程都将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的全程监控。

  他还说,安加尔斯克国际铀浓缩中心的建立可保证伊朗在不接触浓缩铀技术的情况下得到核燃料。

  本月中旬,俄总统普京访问伊朗期间曾拒绝就布什尔核电站启用和交付核燃料的时间作出承诺,但表示俄方将履行义务完成该电站的建设。去年7月,俄宣布将在安加尔斯克建立国际铀浓缩中心。

  正在建设中的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的首座核电站,由俄罗斯公司负责建设,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原定今年9月投入使用。俄方今年3月以伊朗拖欠建设费为由,决定推迟该核电站建设和核燃料供给。但是,伊朗否认拖欠了工程款。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