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对任何国家在非洲设立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10月25日电(记者 刘金海)据赞比亚《邮报》25日报道,俄罗斯驻赞比亚大使阿齐莫夫日前表示,俄反对任何国家在非洲设立军事基地。

  阿齐莫夫在日前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俄罗斯认为,在非洲寻求军事存在是“帝国主义的行径”,俄罗斯将抵制任何在非洲设立军事基地的企图。他还表示,非洲国家应该排除外界干涉,独立解决自己的问题。

  阿齐莫夫说:“如果(非洲)出现军事冲突,出面调解的应该是非盟;如果非盟调解不成,还可以寻求联合国的帮助。”

  近几个月来,美国军事代表团频繁出访非洲,意在说服相关国家接受美军在非洲设立司令部的计划。然而,美国这一企图已遭到包括南非和赞比亚在内的多数非洲国家的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