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被指再次严重篡改全球变暖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2:01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朱莉·格伯丁提交的一份有关全球变暖对美国民众健康影响的听证会书面证词,近日被白宫方面严重篡改,白宫试图以此淡化气候变化的严重性。

  格伯丁23日在美国参议院环境保护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作证,阐述全球变暖形势下疾病传播等将对美国民众健康造成的影响。

  但格伯丁事先准备的一份12页的书面证词材料提交给白宫审阅后,遭到大幅删减,其中有共计6页的关键内容被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砍掉”,敏感内容包括全球变暖具体会使哪些疾病更加泛滥等。最终在听证会上散发的几页书面证词只是泛泛谈到疾控中心会做好应对相关疾病的准备。有关疾病威胁的实质内容已被删去。

  白宫方面24日否认格伯丁证词的实质内容已被删除。白宫新闻秘书佩里诺解释说,疾控中心的书面材料需要经过一个政府内部的审查程序,而在审查过程中,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并不认为,格伯丁证词中的科学内容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报告中的提法一致。

  布什政府在全球变暖问题上“动手脚”已不是第一次,2005年,时任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菲利普·库尼曾多次不顾科学事实,对有关气候变化的研究报告进行删改。(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