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挑选临近释放的囚犯参与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2:14 东南快报

  加州山林大火已经肆虐了5天,目前火势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和加州当地政府部门24日表示,部分山林大火系有人故意纵火。如今,参加救火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接受过严格训练的消防员外,还有一批“无名英雄”——来自监狱中的囚犯。

  在圣伯纳迪诺县,美国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纵火的男子,同时将另一名纵火嫌犯击毙。当局表示,在加州橙县和河滨县,至少有两起山火与一名纵火犯有牵连。为了防止蓄意纵火和趁火打劫案继续发生,警方已经加大了巡逻力度。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开出7万美元的赏金,呼吁当地民众提供有用信息,帮助警方将纵火嫌犯捉拿归案。

  南加州大火的严峻形势已经惊动了加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两级机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和美国总统布什要求,不必对失控的大火 “严防死守”,而是 “生命高于一切”,要求消防、警察、国民警卫队和正规军协助地方政府紧急疏散近百万名民众,并且说服大家要“舍财保命”。

  在这场大火中,加州和

墨西哥边境地区有限的消防队员们疲于奔命,加州政府协调救灾部门决定征调附近几个监狱、拘留所、戒毒所的2300多名囚犯加入灭火的行列。在扑灭大火的过程中,这批摇身一变成为消防员的囚犯们都没有受到监视,他们合力挖防火线、利用淋花水喉充当消防喉及使用简单工具与大火搏斗。人们完全不用担心会有囚犯乘乱逃走,因为他们也是千挑万选的“精英”,其中没有暴力犯罪者和性犯罪者,而且都是快将出狱的囚犯,绝不会一走了之,断送自己的“前途”。

  美国国防部目前已向加州灾区紧急调遣了12支消防队、12辆消防车、12架直升机、6架c-130运输机和1500名国民警卫队员,另有55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7万名国民警卫队员正处于待命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