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向伊朗核电站提供所需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伊朗媒体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25日说,布什尔核电站正式启动前6个月,俄方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向伊朗提供燃料。

  伊万诺夫25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和代表在俄罗斯密封了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燃料,在伊朗也安装了摄像头,用于监视燃料的使用情况。他说,就算摄像头停止工作3秒,都被认为是违反了规定。此外,核废料也将完全运回俄罗斯。

  他就布什尔核电站的启动说,这个问题和核电站的资金保障有关。他在回答记者关于以色列总理奥尔布赖特近日关于俄罗斯承诺不向伊朗提供核电站所需燃料的言论时说,不想就别国领导人的言论发表评论。

  以色列媒体的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访问莫斯科的时候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承诺,俄罗斯不会向伊朗提供布什尔核电站所需的燃料。

  伊朗媒体的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助理在提到此言论时强调,俄罗斯将履行在布什尔核电站方面的所有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