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称美国新制裁注定会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外交部25日强烈谴责美国新的制裁方案,这项方案针对的是伊朗革命卫队和革命卫队的精英组织“圣城旅”。美国政府认为革命卫队扩散杀伤性武器,圣城旅则“支持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

  伊朗媒体引述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的话说,美国的新制裁办法“注定会失败”。侯赛尼说,这个制裁违反国际法并且毫无价值可言。

  美国国务卿赖斯和财政部长保尔森25日在华盛顿宣布了这项制裁方案。赖斯说,“这项决定是因为伊朗漠视国际社会要求德黑兰当局放弃发展核武器的不明智的决定而引起的”。

  侯赛尼对美国的指控予以严厉驳斥,称“这种荒谬的指控无法把美国从其制造的

伊拉克乱局中拯救出来”,“美国的这种决定不会影响伊朗的进步与发展,也不会影响伊朗的合法机构”。他还指出,伊朗的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的民用目的。美国的这项新制裁办法包括孤立伊朗国防部,伊朗革命卫队,伊朗的三家主要国营银行和多家伊朗经济体,包括个人和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