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棋盘杀手”面临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6 新安晚报

  24日,俄罗斯的“棋盘杀手”皮丘什金被法官宣布有罪,这名杀死48人的连环杀手可能受到终身监禁的处罚。

  连环杀手可能被终身监禁

  亚历山大·皮丘什金生于1974年,今年只有33岁,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超市工作人员,没有什么特别的惊人之处,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人,竟然是一个丧心病狂的杀人魔。皮丘什金一心想着要当俄罗斯最著名的连环杀手。酷爱国际象棋的他还想将每个受害人当作一个棋子,填满整个国际象棋的棋盘,因此也被俄罗斯媒体称作“棋盘杀手”。

  法官当天在莫斯科一家法院内宣读了皮丘什金“有罪”的判决书。法官宣布:“皮丘什金在任何一方面看来都是有罪的。”这一判决为终审判决,不得上诉。检察官表示,鉴于皮丘什金“罪行的严重程度”,要求法官判皮丘什金终身监禁。法官没有当庭宣判,但对皮丘什金的判决将在几天内做出。

  当天出庭的皮丘什金身穿一件灰色的V领T恤衫,卷起了袖子。在整个庭审中,他一直紧紧皱着眉头。在法官宣布他被判有罪的时候,他也面无表情,两眼紧盯着面前的地板。

  皮丘什金的律师表示,他并不相信皮丘什金能连续杀死这么多人,但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很难为他的客户辩驳,尤其是皮丘什金本人也承认了这些事情都是他干的。

  “棋盘杀手”的杀人生涯

  皮丘什金今年9月首次在莫斯科出庭受审。根据俄检察机关的指控,2001年至2006年间,皮丘什金杀害了至少48名无辜者,还有3次是谋杀未遂。皮丘什金对此不仅不否认,反而坚称,自己共杀害了63人。每次作案之后,皮丘什金都会在一张国际象棋的棋盘草图上将日期和人名做标记,试图填满棋盘的64个格子。一旦成功,他就能超越俄罗斯最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安德烈·奇卡季洛创下的谋杀52人的“纪录”,成为俄罗斯第一的连环杀手。

  法庭上,检察官表示,皮丘什金通常在俄罗斯边缘社会中寻找下手的对象。那些吸毒成瘾、酗酒、贫困的人和老人往往会成为他的受害者。他往往假扮好人,以“怀念自己去世的小狗”为名,把这些受害者带到莫斯科郊区的比茨维斯基公园请这些受害者喝酒,随后乘着受害者酩酊大醉、失去反抗能力的时候,用铁锤、酒瓶等钝器猛击受害人头颅致人死亡,他通常还会将受害者的尸体扔进下水道里。由于他的受害人往往是独居的老人、吸毒者,因此他杀人之后,警方往往要好几个月才能发现。

  有的时候,皮丘什金的受害者被扔到下水道时还没死,有的甚至还有知觉,请求皮丘什金放过他们。但这时候,皮丘什金换上一个杀手冷血无情的面孔,不仅不会良心发现,还会加上几下,确保受害人必死无疑。

  2006年6月,皮丘什金锁定了一个新目标———和他在同一家超市工作的女同事。他邀请这个女同事外出散步,最后在比茨维斯基公园内将其杀害。但不知是出于什么考虑,这个女同事离开家前给儿子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明自己和皮丘什金一同外出,还草草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这成为警方侦破工作的一个突破口,经过侦查,多年杀人的皮丘什金终于落网。

  在被捕后,皮丘什金曾经对媒体说:“第一次杀人时,感觉就像初恋,我永远也忘不了这种感觉。”皮丘什金说,自己第一次杀人是在18岁的时候,杀害的是自己的一个同班同学。有人怀疑,皮丘什金的精神有问题,但经过医生检验,皮丘什金的精神没有任何异常的现象,不过医生却表示,皮丘什金仿佛患有一种“杀人上瘾症”,就像吸毒一样不能自拔。检察官表示,皮丘什金的愿望是“杀人越多越好”。不过现在这个连环杀手终于被绳之以法。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