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嫁克林顿“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6 新安晚报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罕见地披露了自己与丈夫比尔·克林顿的感情生活。她在回忆了与丈夫初次见面的情形并描述了丈夫的浪漫后表示,尽管婚姻遭遇过危机,但现在仍认为选择嫁给克林顿“值得”。

  初次见面

  美国《精品》杂志对希拉里进行了独家专访。这家杂志提前在网站上公布了这一定于11月出版的专访的节选。

  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与克林顿第一次见面是在耶鲁大学法学院,那是1971年春天。

  希拉里当时与一位朋友在学生休息室里买咖啡,听到与她擦肩而过的一个男子说:“……不只是这些,我们种出了世界上最大的西瓜。”

  希拉里好奇地问朋友那人是谁,朋友告诉她那是来自阿肯色的比尔·克林顿。关于克林顿的话题就此在两个朋友间打住,希拉里当时并没有意识到,那人会是自己未来的丈夫。

  这之后几周,希拉里在走廊里见过克林顿,但两人并没有说话。希拉里回忆说,那时候的克林顿留着金色长发和北欧海盗式的胡须,个子高高的,蛮有吸引力。

  坠入爱河

  第一次邂逅后不久的一天,正在图书馆看书的希拉里感到百无聊赖,顺着右侧的门向外望去,突然看到了走廊楼梯边的克林顿。克林顿当时正和一个叫杰夫的同学说话,但希拉里看他们时,克林顿正盯着希拉里看。

  “杰夫在和比尔说话,比尔看着我,我看着比尔,”希拉里回忆说,“我认为那一情形可笑,所以我就放下书,朝他走去。我说,‘如果你再盯着我看,我就盯着你看,但我们至少要知道彼此的名字,我是希拉里·罗德姆,你叫什么?’”

  克林顿的回答是:“我忘了自己叫什么。”这让希拉里觉得克林顿挺幽默。从那时起,两人就开始了约会,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在希拉里的记忆中,克林顿挺浪漫,每次出差回来都要给自己带礼物,有非洲的木雕鹿,还有香奈尔手表。

  希拉里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戴的手表,称那块表链看起来像假牙似的手表,是克林顿精心挑选的礼物,因为自己做过牙科手术,克林顿说那块表让他想到了牙。

  共历风雨

  希拉里和克林顿的婚姻1998年时遭遇了严重危机,当时已成为美国总统的克林顿险些因与白宫女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绯闻遭弹劾。

  这一绯闻闹得世人皆知,白宫女主人希拉里自然不好受。多年来,人们一直在猜希拉里当时为什么能容忍克林顿,为什么不和克林顿“说再见”。

  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我了解我的生活和婚姻的实质,我同丈夫是夫妻,是伙伴,也是持久朋友。这一切在我人生的大部分时间内给了我巨大支持。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曾面对过挑战,但我从未怀疑这一婚姻值得投入,即使在处于挑战之中时也是如此。我非常高兴我能作出那一决定。还要说的是,这一决定并不适合每个人。我认为,女性应该支持女性选择最适合自己决定的权利。”

  “莱温斯基事件”已过去多年,克林顿如今正积极帮夫人竞选下任美国总统。

  在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中,希拉里目前的民意支持率最高。克林顿曾表示,如果妻子当选总统,自己可能会给她当顾问。 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