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系故意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6 新安晚报

  美国执法部门官员24日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机构已经介入调查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大火。警方认为,加州南部发生的10多处火灾中,至少有两起为人为纵火。

  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这场大火已经烧毁了将近1800平方公里山林和大约1500所房屋。仅在灾情严重的圣迭戈县,大火就已造成至少10亿美元经济损失。

  警方已经悬赏7万美元,寻求任何有助于捉拿纵火嫌疑人的线索。FBI则计划从全国调派更多探员参与案件调查。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圣贝纳迪诺县警方23日晚抓获一名涉嫌纵火的27岁男子,并在几小时前开枪打死一名企图逃跑的纵火嫌疑人。被捕男子定于25日出席当地法院庭审,他需要交纳75万美元保释金才可暂时获释。

  大火至25日已持续燃烧5天,加州南部地区遭受的损失也随之增加。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火灾已经烧毁大约1500所房屋,迫使该州主要州际公路关闭、索尼公司在加州的总部关闭停产,许多在加州居住的名流也不得不在火灾中舍弃豪华别墅。在火势途经的马利布,一座价值1700万美元的城堡式豪宅也被付之一炬。

  相比之下,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较为轻微,迄今只有6人死亡、大约70人受伤,其中包括34名消防队员。

  为控制火势,当地政府仍然在火灾前线部署了6000多名消防队员,并增派大约2600名经过培训的监狱囚犯参与灭火工作。

  得益于强风“圣安娜”风力显著减弱,消防队员的灭火工作24日开始取得进展,部分地区的火势逐步得到控制。

  据新华社报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