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制裁决议是“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4日对联合国安理会可能通过制裁伊朗的新决议表示蔑视,并将此前通过的两个制裁决议斥之为“废纸”。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参加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说:“安理会那个所谓的核卷宗(决议)只是一堆没有价值的废纸,他们可以每天制造这些废纸,因为这对伊朗人民的意愿没有任何作用;制裁对伊朗没有任何影响,只会使我们更强大。”他同时再次表示美国不敢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那些动武的警告只不过是“对着墙上的伊朗地图扔飞镖”而已。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在新老两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在罗马刚刚结束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就伊核问题会谈的情况下发表上述讲话的。由于新任核谈代表贾利利与艾哈迈迪-内贾德关系密切,西方舆论普遍担心伊朗的核政策将更趋强硬。

  联合国安理会自去年12月以来已两次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但伊朗均未按要求暂停敏感的铀浓缩活动。(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