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称对贝布托袭击事件调查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7: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警方10月26日宣布,有关上周针对前总理贝·布托的自杀式袭击的调查已经获得了“一些进展”。警方同时指出,贝·布托若继续对调查进行批评就会对调查工作起到妨碍作用。

  卡拉奇警察局长爱兹哈尔·法鲁基对美国媒体透露:“(调查)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由于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现在就讨论这个(进展)问题还不合适。”据他介绍,警方仍在对十多名男子进行问讯,没有逮捕任何人。

  法鲁基强调,他所领导的警力在调查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上经验丰富,以前接手处理的每一起此类调查都获得成功,他说:“这是我们负责调查的第九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我们相当有把握处理好此事。”

  一名当地高级官员同一天宣布,在上周自杀式袭击中受伤的一个人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从而使遇难者人数升至143人。

  10月18日,贝·布托结束8年流亡生涯回到巴基斯坦。次日凌晨,她的车队驶入巴南部城市卡拉奇时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贝·布托本人幸免于难。

  贝·布托一直对调查人员不信任,并于10月21日呼吁国际反恐专家协助调查这起爆炸案。但此要求遭到巴基斯坦政府的拒绝。由于贝·布托的反对,负责调查爆炸案的首席调查官曼苏尔·穆贾哈于24日辞职。

  27日,贝·布托有望开始回国后的首次出行,前往卡拉奇西北约430公里的拉尔卡纳,到父亲的坟前祭扫。(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