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试图恢复巴基斯坦爆炸案疑犯头部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0:56 中青在线

  本报特约记者 薛晓东

  巴基斯坦警方针对10月18日卡拉奇爆炸案的调查仍在继续,贝·布托又面临基地组织新的暗杀威胁。日前,贝·布托与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党主席互指对方搞阴谋。

  据伊斯兰堡媒体《黎明》报10月24日报道,贝·布托面临基地新的暗杀威胁。贝·布托的律师法鲁克·纳伊克声称,从拉瓦尔品第寄来的一封信,威胁要暗杀布托。这封用乌尔都语写成的信中,还提到可能使用女杀手和女人弹采取行动。署名为“人体炸弹头目以及基地和奥萨马·本·拉登的一个朋友”。

  布托近日来多次发表言论,要求外国专家参与爆炸案的调查。布托担心,由于政府调查进度缓慢,证据可能会逐渐丧失。布托还对一名8年前在狱中曾对其夫施以酷刑的官员被委任参与卡拉奇爆炸案的问讯取证,表示不放心。

  目前,巴总理阿齐兹和内务部长谢尔普均表示,政府不能接受外国专家参与调查的请求。阿齐兹认为,政府完全有能力调查清楚。谢尔普也表示,这类事件也在穆沙拉夫总统、阿齐兹总理以及他本人身上发生过,但都是依靠本国专家开展的调查,“人民党应当信任我们自己的调查人员和安全机构”。

  关于爆炸案到底是谁策划的,布托与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党主席开始了论战。《黎明》报文章援引西方媒体报道说布托声称,“针对我的暗杀活动背后有大人物支持,但目前没有任何消息表明穆沙拉夫总统与此有任何关系。”布托批评巴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党主席舒贾特·侯塞因,在为凶手提供保护。此外,布托还指责巴情报机构和政府部门混入了阿富汗圣战分子,并得到一些资深官员的默许。针对布托的指控,舒贾特回应说,是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以及人民党其他领导人一起安排了这起爆炸,意在争取民众同情。舒贾特的一个证据是,在爆炸前几分钟布托就躲进了她的装甲防护车里。舒贾特在一家电视台上称,“我们也可以认为这完全就是一场阴谋,布托女士的丈夫策划并实施了这一阴谋。”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调查发现共有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了爆炸,在现场发现的第二名袭击者的头部残骸,正由法医进行恢复。警方还表示,正考虑替换调查小组的头目,因为布托已表示对其不信任。

  此外,继巴境内部落武装否认参与卡拉奇爆炸后,阿富汗塔利班一名武装头目穆拉·哈亚图拉·汗也通过电话告诉媒体,他没有卷入其他国家的任何冲突,与贝·布托遇袭事件无关。

  针对大选前的紧张局势,22日巴政府表示将考虑建立看守政府,确保选举顺利进行。23日在比拉瓦尔的住所,贝·布托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再次强调针对自己的恐怖袭击不应该影响或推迟议会大选的举行。她还说,如果能够确认大选会自由、公正、透明,人民党可能加入看守政府。布托称,虽然反对她的人声称她在和一个独裁者做交易,但她认为不是这样,她是利用对话推动民主进程,确保一个自由公平的选举机制。不过,另一个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则表示,反对穆沙拉夫与布托就看守政府一事开展任何交易,称应当有更多政党参与看守政府。

  (发自伊斯兰堡)

    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