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决定向乍得和中非派遣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26日电 芬兰总统哈洛宁和政府外事与安全政策委员会26日决定芬兰向乍得和中非共和国派遣40人的维和部队,参与欧盟在这两个非洲国家进行的维和行动。

  欧盟成员国外长10月15日在卢森堡批准了向乍得和中非派遣维和部队的决定。这支约3000人的维和部队将从11月初开始部署到乍得东部和中非共和国的东北部地区。维和部队士兵近半数来自法国,其余来自爱尔兰、比利时、瑞典和芬兰等国,其主要使命是保护当地平民和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人道主义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9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78号决议,决定在乍得东部和中非东北部部署一个由警察和文职人员组成的联合国特派团,同时授权欧盟向乍得东部和中非东北部派遣一支维和部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