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得到控制数十万灾民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1:39 中国网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持续数日的大火已基本得到控制。随着数十万被疏散人员陆续返回家园,州长施瓦辛格10月26日下令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要求政府机构全力帮助灾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灾后重建工作启动

  施瓦辛格说,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帮助受灾居民重建家园和恢复生活。他签署命令,要求有关政府机构简化办事程序,为灾民提供急需的帮助,包括迅速清理火灾现场以及为灾民提供救助、贷款和补办被烧毁的重要文件等。

  施瓦辛格还警告说,那些企图借火灾扰乱市场的人将面临法律的惩罚。为防止建筑承包商利用灾民重建家园的急切心情抬高价格,加州政府及消费者服务局专门设立了热线电话接受公众投诉。

  不法分子趁火打劫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趁被疏散人员还没有全部返回家园的空隙,有不法分子见缝插针,忙着盗窃无人看管的房屋和汽车中的财物,甚至偷盗救灾物资。

  圣地亚哥县的警长布拉斯特遗憾地表示:“总是会有一些人趁火打劫。目前负责在疏散灾区巡查的警官自星期一起已接到25个报警电话,其中至少有一半都疑为有犯罪活动。在柔某那(Ramona)的沙漠地区至少已经逮捕了两名盗窃嫌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