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希望达尔富尔和谈能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5:22 新华网

  新华网利比亚苏尔特27日电(记者 刘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7日在利海滨城市苏尔特表示,希望苏丹政府与反政府组织在苏尔特能够就达尔富尔问题达成协议,让苏尔特和谈成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最后一次努力。

  卡扎菲当天在达尔富尔问题和谈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达尔富尔问题是部族问题,应由当地人自行解决。他说:“我们不能比苏丹人更苏丹人,比达尔富尔人更达尔富尔人。”

  卡扎菲警告说,不要将达尔富尔的部族冲突国际化和政治化,因为无论这一问题的国际化还是政治化都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能火上加油。

  卡扎菲不赞成外部势力干预达尔富尔冲突。他认为达尔富尔部族冲突不会危及世界和平。如果把达尔富尔问题交给当地人解决也许比外部干预更好。

  达尔富尔问题和谈27日下午在苏尔特开幕。苏丹总统助理纳菲尔在开幕发言中宣布,苏丹政府从即日起在达尔富尔地区实行单方面停火,以便为和谈营造合适的氛围。而参加和谈的反政府派别则希望苏丹政府履行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