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游,进决赛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15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武汉报道

  离上午的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还有半个多小时。杭州小伙吴鹏很懒散地趴在场边地毯上,四肢张开,任由按摩师又踩又推,一只手还拿出手机玩游戏,看来,他是一点都没把这场半决赛放在心上。由于本届城运会决定是否晋级决赛,是要把预赛和半决赛中成绩相加,再得出排名,在预赛中游得飞快的吴鹏,是有本钱在第二轮中稍稍放水的,这是他和朱教练定下的策略,好让自己能在决赛前保持更充沛的体力。

  半晌,吴鹏慢慢起身,头发乱糟糟的,一副睡眼半张半闭的样子,他只在有杭州队员参加的游泳项目开始时才关注一下泳池和上方的大屏幕。比赛正式开始前15分钟,吴鹏拍了拍屁股,一步一颠小跑去更衣室脱衣服。

  这场半决赛吴鹏游得很轻松,第二组出场的他游完100米爬上岸,大气都不带喘的,回头看看成绩,56秒29,小组第五,全部的16名选手中半决赛成绩排第八。岸上的朱志根教练心算一下,自言自语道:“差不多,总成绩第三名的样子。”吴鹏气急道:“哪有第三,是第二,第二!”朱志根笑笑:“随便随便,进决赛就好,明天看你游第几。”

  吴鹏撇撇嘴,正要再说几句,游泳馆大广播中传来通知声,半决赛出了意外:原来是福州队的一名队员和南昌队的一名队员巧到了极处,游完半决赛后与预赛成绩一加,竟然完全相同,为决定最后的决赛名次,两人还要复赛一场,再游100米。吴鹏顾不得跟朱教练斗嘴,立马很“嚣张”地捧着肚子笑开了:“有没有搞错,两个成绩相加都会一样……”

  朱志根上前狠狠拍了一掌,示意弟子低调,再一摆手:“回去了。”吴鹏嘿嘿一笑,说要去更衣室拿东西。朱志根兼职老爹的角色惯了,还不忘嘱咐一句:“收拾齐了,别马大哈又丢东西了。”(本报武汉10月27日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