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怀抱宠物秀“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3:4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最近两天,英美媒体的目光都聚焦在一只猫身上。为什么一只猫会成为焦点呢?原来,它曾经是美国第一家庭的“第 一宠物猫”,是前总统克林顿的已经在公众眼中消失了很久的“短袜”(昵称)。最近,由于希拉里频频抱着它“出镜”,做 出极尽怜爱状,它也再次在镁光灯下,仿佛回到了作为“第一猫”的“美好时光”。

  美国的总统大选,其实是候选人向选民不断展示自己的过程,而这个展示的过程需要各种手段来辅助。拉赞助、打广 告是必须的,更为重要的是,候选人必须要有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技巧。前一段时间,闹得轰轰烈烈的“配偶政治”正是其中的 一出。作为正当红的候选人希拉里,她有着与众不同的女性身份,但是为了与那些男性候选人PK,她得尽量展示出自己“男 人”的一面,要在选民面前表现得干练、强硬、有主见;不过,希拉里也没有忘记女性选民,没有忘记她作为女性所具备的天 生优势,那么如何来展示其女性“柔情”的一面呢?她想到了早就被扔到一边的小猫“短袜”。

  小猫的英文名是“SOCKS”,翻译过来即为“短袜”,也有人称其为“索克斯”,其“人生经历”也可谓迭宕起 伏。1991年,正在街头流浪的“短袜”被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看中,带回家中。因其全身毛为黑白花 ,特别是4只脚上的毛为纯白色,仿佛穿了袜子一样,所以得名“短袜”,从此“短袜”的命运就被改写了。克林顿8年白宫 岁月,“短袜”也成了一只家喻户晓的“明星猫”。它跟第一家庭的另外一只宠物,小狗巴迪“争风吃醋”的新闻经常上头条 。不过,8年之后,也就是克林顿卸任的第一年即2001年,“短袜”的命运再次出现转折。因女主人认为其跟巴迪无法和 平相处,所以让克林顿的私人女秘书贝蒂·柯里帮忙照看,算是暂时寄养。但这一暂时性的寄养,一下就是5年,从此“短袜 ”一直生活在贝蒂家的私人仓库里。直到这两天,它才算是重回“人间”。

  为了大力塑造自己母性柔情的一面,同时也是为了配合上周展开的一系列以“女性改变美国”为主题的演讲宣传活动 ,希拉里一改女强人形象,屡屡抱着“短袜”与女性选民话家常,“短袜”成了女主人捞选票的政治筹码。

  她的“作秀”还是颇有收益的。据《泰晤士报》10月21日的报道,希拉里的首席战略顾问马克·佩恩预测,大选 之时,甚至有1/4共和党的女性会投她一票。

  当然,也有人戳穿了希拉里的小伎俩。美国著名政论家凯特琳·弗拉纳根在《亚特兰大》杂志上,撰文抨击希拉里是 伪善之举:“宠物多年来被用作各种目的,主人却口口声声说它得到了妥善安置,此举尤其令人厌烦。”弗拉纳根甚至毫不留 情地指出,希拉里应被列入《猫咪》(一份美国知名猫杂志)的恶人通缉名单。

  不过,说到底,小猫最无辜,它只是政治家手中的工具。当然,相对于曾经的对手小狗巴迪来说,“短袜”已经很幸 运了。巴迪在跟随克林顿一家离开白宫后不久,即在马路上被汽车撞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