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8日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28日举行。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执政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统基什内尔的夫人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有望胜出,成为阿根廷首位民选女总统。

  当地时间28日8时,阿根廷全国7.3万个投票站陆续开放。据阿根廷国家选举委员会的统计,阿根廷全国共有2700万登记注册选民。除了选举总统和副总统外,选民还将选出24名参议员、130名众议员以及8个省的省长和议员。

  共有14名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代表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参选的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的支持率在40%以上,比排名第二的中左派联盟“公民联盟”候选人埃莉萨·卡里奥高出近20个百分点。

  基什内尔执政以来,阿根廷逐步摆脱了金融危机阴影,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提高、失业率下降,因此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在选前的支持率一直保持领先。

  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最多的候选人获得45%以上的选票,或者得票率超过40%且高出排名第二的候选人10个百分点以上时可直接当选,否则将举行第二轮投票。第二轮选举在第一轮选举结束后的30天内进行,由第一轮选举中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行较量。

  阿根廷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4年。现任总统基什内尔于2003年就职,将在今年12月结束任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