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责美以支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28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外长穆塔基28日在会见来访的土耳其外长巴巴詹时,指责美国和以色列支持盘踞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但巴巴詹表示不赞同这种看法。

  穆塔基在同巴巴詹会谈后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由于外国驻军在伊拉克,伊拉克北部的恐怖活动增多”,“美国和以色列暗中参与了某些恐怖活动”。穆塔基说,伊朗“希望美国修改这部分政策”。

  巴巴詹对此明确表示了不同意见,称他“不认为美国支持恐怖组织”。

  巴巴詹是当天早些时候抵达伊朗进行访问的。巴巴詹在同穆塔基会谈时感谢伊朗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方面的合作,强调

土耳其将根据需要,动用一切力量打击恐怖主义。

  库尔德工人党已成为土耳其、

伊拉克和伊朗的共同问题。过去一年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伊朗分支机构多次在伊朗靠近土耳其边境地区与伊朗安全部队发生激烈交火。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在与伊拉克和土耳其总统通电话时严厉谴责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恐怖行为”,呼吁各方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