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1日撤回自卫队舰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石破茂将在《反恐特别措施法》失效的11月1日当天,下令撤回在印度洋为美国军舰等提供燃料的海外自卫队舰船。

  根据《反恐特别措施法》,海上自卫队目前在印度洋执行燃料供应任务的是一艘补给舰和一艘护卫舰。

  共同社援引防卫省海上幕僚监部(相当于海军参谋部)官员的话说,舰船的返航“不需要特别的准备”。在防卫相11月1日下达撤回命令后,两艘舰船将从11月2日黎明启程返回,大约3周后抵达日本。

  报道说,防卫相准备在法律失效当天下达撤回命令,可能是为了在国会审议新反恐法过程中设法与反对党达成妥协。但由于海上自卫队曝出隐瞒供应燃料量的丑闻,预计新法很难在本届国会上获得通过。日本政府内部许多人认为,供应燃料活动的中断可能长达半年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