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第一夫人宣布赢得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28 中国新闻网
阿根廷第一夫人宣布赢得总统选举
资料图片:阿根廷第一夫人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阿根廷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在28日正式举行。当天晚些时候,参选的阿根廷执政联盟候选人、第一夫人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通过电视直播发表讲话,声称已获得大选胜利。

  54岁的克里斯蒂娜向支持者称:“我们取得了巨大胜利。”

  此前有报道说,根据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几项出口民调,克里斯蒂娜的得票率在46%左右,将在选举中胜出。

  克里斯蒂娜若当选,将会成为阿根廷首位民选的女性总统。

  阿根廷国民一般以克里斯蒂娜的名字(而非“基什内尔夫人”)称呼她,亦有人把她唤为“克里斯蒂娜女王”,因为她经常穿着名师设计的时装,举止倨傲。不过她在政纲中承诺将会秉承丈夫的民族主义政策。

  基什内尔成功领导阿根廷经济复苏,民望高企,他并没解释自己为何不在今届大选竞逐连任,而让妻子接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