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杀手”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33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个法庭29日判处杀死48人的连环杀人狂亚历山大·皮丘什金终身监禁。皮丘什金每杀一人就将一枚硬币放在国际象棋棋盘格子上,以此作为计数手段,因此被俄媒体称为“棋盘杀手”。

  在当日的宣判中,皮丘什金戴着手铐,站在被防弹玻璃围起来的被告席上。法官用了45分钟宣读判决书。随后,法官弗拉基米尔·乌索夫问道:“你听明白了吗?”皮丘什金回答说:“我不是聋子。”终身监禁是俄罗斯刑法对杀人犯的最重惩罚,也达到了检察官此前向法庭提出的要求。一个陪审团24日认定,皮丘什金48项谋杀罪名成立。他于2001至2006年杀害了这些人。皮丘什金25日声称自己总共杀了60人,还有3次谋杀未遂。皮丘什金自称每杀一人就在国际象棋棋盘上放一枚硬币,他说打算将棋盘的64个格子放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