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浪费又污染环境英提倡“回收”剩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3:04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人们丢弃剩菜剩饭不但浪费,而且会污染环境。仅碳排放量一项,剩菜剩饭释放出的有害气体就占到英国碳排放总量的五分之一。为此,英国妇女协会呼吁人们重新烹调剩菜剩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9日报道,这项调查活动由妇女协会委托减少浪费组织Wrap完成。调查结果显示,每年英国家庭共丢弃670万吨剩菜剩饭,这一数量占到食物采购量的三分之一。每个英国家庭为此每年损失约500至800美元。此外,由于剩菜剩饭在腐烂过程中释放出甲烷,而甲烷又会催生温室气体,因此,这些被丢弃的食物会污染环境。

  Wrap发现,在被扔掉的食物中,有一半是不可食用的皮、壳和骨头等,在“可食用”的另一半中,近三分之一为蔬菜和水果,约五分之一是面包和蛋糕,此外还有未煮过的肉和鱼及残羹剩饭。

  英国几家环保组织由此共同发起杜绝食物浪费倡议活动,呼吁合理安排膳食,制定采购清单,并以此为据,尽量减少购买食品的数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