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呼吁伊朗在核问题上给予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6: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9日电 (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9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呼吁伊朗在核问题上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积极合作,并努力增加其核计划的透明度。

  巴拉迪说,伊朗没有按照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并继续建造重水反应堆,伊朗此举“令人遗憾”。但他同时指出,伊朗今年8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的协议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他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证明伊朗过去和现在所进行的核项目都是用于和平目的的,那就将有助于建立互信关系。但他同时强调,伊朗的“积极合作和透明度”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于8月21日达成协议,承诺将按照时间表向该机构提供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敏感信息,并回答伊朗核问题的未决问题。一旦伊朗澄清联合国列出的所有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宣布对伊朗过去的活动没有遗留问题及不清楚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