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变博物馆”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7:55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当一个人遭遇恋人的无情背叛时,他(或她)在情绪驱使下通常会做出一些极端反应:愤怒地剪掉情人曾经穿过的西装;将对方珍藏的一箱箱葡萄酒拖到马路上供路人品尝;烧毁对方写给自己的情书等等。据29日出版的英国《卫报》报道,如果现在一个人的爱情和婚姻遭遇变故时,他又多了一个发泄的“出口”:“情变博物馆”。

  这个特殊的博物馆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博物馆的负责人维斯蒂卡是一名克罗地亚艺术家,她说,这个博物馆专门收藏人们在失恋和婚姻失败后有感而发的艺术作品,以及曾经对于他们的恋情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博物馆曾经公开向公众征集这些非常私人化的东西,本以为无人响应,但没有想到的是,人们的反响却极为热烈。

  维斯蒂卡说:“分手产生的痛苦情绪常常可以激发出人们强烈的创作欲望。有些之前从未写作的人,在失恋后却可以拿起笔来进行创作。”值得一提的是,维斯蒂卡就是在与其事业合作伙伴痛苦分手后萌生了建立这样一个博物馆的想法。

  在博物馆内,人们可以找到从订婚戒指到情书等各种各样的私人物品。一个参加过巴尔干战争的老兵将一条自己的假腿捐给了博物馆。这名老兵受伤后曾在战地医院里与一名护士坠入情网,但这段感情最终以分手告终。他不无伤感地说:“一条假肢甚至比一段感情的寿命更长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