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承认患前列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7:5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9日在耶路撒冷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罹患早期前列腺癌。奥尔默特说,癌症并未危及他的生命,他不会因此辞职。

  奥尔默特说,他的病情尚处初级阶段,打算几个月后接受手术治疗。

  “那只是一点点癌变,没有扩散,一次简短外科手术便可治愈。医生认为,没有必要接受放射治疗或化疗,”奥尔默特说,“医生告诉我,痊愈机会极大。”

  奥尔默特说,病情不会影响自己履行总理职责。医生拉蒙说,接受类似手术的患者通常需住院3天,然后在家中度过一段康复期,在此期间患者可以工作。

  不过,奥尔默特病得不太是时候,眼下正是中东和平进程关键时刻之一。由美国提议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拟于11月26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行。

  美国和欧盟方面均表示,奥尔默特患癌不会影响中东和会日程。

  巴方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给奥尔默特送去祝福。他说:“我们祝愿他迅速康复,我们希望继续与他合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