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提醒科学食用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7:55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泰国方便面平均每天要消费500多万包。泰国卫生部发言人沙昂28日提醒民众要科学食用方便面。

  沙昂说,如果每天吃1包方便面,其盐分含量就会超过身体正常所需量的0.5至1倍,从而增加肾的负担。长期摄入过多的盐分,有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如果长期只吃方便面,容易引起营养不均衡和患病。

  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加有碘、铁质和维生素A等人体必需营养成分的方便面食用。每次烹煮方便面时还应加入鸡蛋、肉和蔬菜等,以保持饮食的营养均衡。而调料不应一次加进整包,因为整包调料的盐分非常高。另外,方便面食品应当煮熟后食用,生食方便面容易造成腹胀胃痛。(陆永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