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办公室附近发生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穆沙拉夫办公室附近发生爆炸(图)

  10月30日,在巴基斯坦城市拉瓦尔品第,警察和排爆专家在炸弹爆炸现场查看。新华社/法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办公室附近10月30日发生爆炸,导致包括袭击者在内的7人丧生,11人受伤。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次爆炸发生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距巴基斯坦陆军总部不到1公里。

  当地警察局局长阿齐兹说,一名袭击者在一条交通要道的警察检查站前引爆了身上炸弹,导致3名警察和3名路人死亡,11人受伤。他认为,袭击者的目标是警察。

  一名目击者说:“我当时正待在家里,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出去一看,只见身体残肢散落一地。我不忍目睹,转身跑回屋内,太恐怖了。”

  巴基斯坦新闻部副部长塔里克•阿齐姆汗说,总统穆沙拉夫当时在办公室,距爆炸地点大约2公里,安然无恙。

  近来,巴基斯坦发生一系列自杀性袭击。10月18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车队遭袭,造成140多人丧生。9月4日,首都伊斯兰堡南部的拉瓦尔品第也发生两起爆炸,25人死亡,60多人受伤。

  作为巴基斯坦陆军总部和穆沙拉夫等军政要人的官邸所在地,拉瓦尔品第市过去也遭到过数起袭击。2003年12月,这里发生两次针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爆炸,至少16人丧生,其中包括3名自杀性袭击者。

  自从9•11事件后选择与美国站在一起以来,穆沙拉夫遭到过多次暗杀袭击。巴基斯坦政府官员经常将此归罪于亲塔利班和亲基地组织势力。(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