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2009年前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0日电(记者刘秀荣)为期一天的欧盟环境部长理事会会议30日下午在卢森堡闭幕。与会部长们会后发表了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声明,希望国际社会能在2009年前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达成一揽子协定。

  声明指出,今年2月召开的欧盟环境部长理事会会议和3月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发表了《关于气候变化的声明》,欧盟承诺到2020年把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20%。如果其他发达国家承诺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0%,欧盟也会相应提高减排目标,欧盟将坚守这一承诺。

  欧盟各国环境部长们在声明中还提出了一个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目标:国际社会应通过努力,使全球平均气温与工业化前平均气温相比上升幅度不超过2摄氏度。他们表示,将把这一目标写入12月份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各方讨论的协议草案中。

  除气候变化问题外,与会的27国部长还讨论了水资源、燃油质量、可持续发展和

转基因玉米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