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他国无权限制俄罗斯合法武器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3: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1表示,不允许任何人限制俄方合法的武器出口。

  综合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说,俄罗斯进行武器出口贸易时,一直以来都严格遵守与此有关的各项国际义务,俄罗斯不会接受,任何一方根据单方面评估或者政治化评估,企图限制俄罗斯合法武器出口的任何尝试。

  普京说,这些出口的武器仅用于巩固武器进口国的国防、维护地区的稳定和安全。

  同时,普京要求俄政府注重改进武器和军事装备的质量,他指出,“这直接关系着(进口俄武器)的外国伙伴对我们军事技术潜能的信心,也关系着我们军队(的强大)”。

  美国政府25日宣布对包括伊朗国防部、革命卫队在内的20多个伊朗政府机构、银行和个人实施制裁。根据这一制裁措施,伊朗这些政府机构、银行和个人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私人团体或个人不得与这些被制裁的伊朗机构或个人进行金融往来。由于俄罗斯向伊朗和叙利亚出售武器,所以可能面临着美国的制裁。(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