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土耳其提供库尔德武装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31日证实,美国正在向土耳其提供关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伊拉克边境一带所处位置的情报。

  他在当天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正在努力向土耳其提供有助于土方开展军事行动的情报。他说,长期以来,美国一直与土耳其方面共享有关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情报,并在最近进一步加强了这种合作。

  近来,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以伊拉克北部为基地,在土伊边境地区频频发动武装袭击,迫使土耳其政府决定随时采取越境军事打击行动。美国出于自身战略利益考虑,一方面敦促伊北部库尔德人自治政府切断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援助,另一方面表示驻伊美军不会直接参与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