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通过决议支持朝韩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6:25 新华网
联大通过决议支持朝韩首脑会议
  10月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这是金正日(右)与卢武铉在交换宣言文本后举手致意。 新华社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1日电 (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 第62届联合国大会31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欢迎和支持朝鲜和韩国领导人10月初举行的首脑会议和通过的《朝韩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决议说,朝韩两国领导人10月2日至4日在平壤举行首脑会议及发表的宣言是“改善朝韩关系以及促进朝鲜半岛和更广泛地区和平与共同繁荣的重要里程碑”。决议说,联大鼓励朝鲜和韩国“本着诚意全面实施这一宣言,从而巩固朝鲜半岛的和平并为和平统一奠定坚实基础”。决议还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继续支持和协助朝韩对话、和解和统一进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对联大通过上述决议表示欢迎。他表示相信,朝韩首脑会议将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永久和平和最终统一奠定基础,推动朝鲜半岛的民族和解、合作和共同繁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