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同意给萨科齐加薪1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法国议会同意给萨科齐加薪140%
8月4日,萨科齐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沃尔夫伯勒的温尼珀索基湖上划独木舟。

  本报综合报道 尼古拉·萨科齐成为法国总统5个月后,法国国民议会10月30日投票同意为萨科齐加薪大约140%。从明年开始,萨科齐的年薪将从原来的10.1万欧元上涨到24万欧元,与法国总理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收入持平。

  法国总统收入偏低

  法国国民议会10月30日通过了总统府爱丽舍宫提交的2008年预算草案,为萨科齐加工资正是草案内容之一。根据草案,2008年爱丽舍宫的预算将首次超过1亿欧元,是目前的3倍;总统的月薪将超过1.9万欧元,是目前的2.4倍。

  据报道,无论是与国内还是国际的同侪比较,法国总统原本的收入都是偏低的。美国总统的年薪为34.3万欧元,德国总理的为27.2万欧元,英国首相的年薪为26.7万欧元。所以,萨科齐和其他西方大国首脑相比,可以算得上是“穷人”。

  根据法国社会党议员多滋耶尔所著的《爱丽舍宫的私房钱》一书,法国总理的月收入是2.4万欧元。就连副部级国务秘书的月薪都超过了1万欧元,比萨科齐现在的工资还高。所以总统就算自己给自己涨了工资,还是比总理挣得少一点。

  萨科齐有富人作派?

  有人指出,尽管法国总统的工资比较低,不过“总统的所有开销基本上全由国家埋单,所以工资可以视作他的私房钱”。法国总统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爱丽舍宫内的一些资源,经国会批准,他还能使用爱丽舍宫数千万欧元年度预算的一部分作为“个人支出”金库。

  有报道指出,萨科齐素以富人作派而闻名。他花费上万英镑购买百年灵和劳力士等世界顶级名牌手表,并时不时地戴在腕间“炫耀”。据说他喜欢在爱丽舍宫一边抽着雪茄烟一边向其他政客们炫耀他的劳力士手表,让他们猜多少钱。今年5月,萨科齐在当选总统后乘坐亿万富翁朋友的私人飞机前往地中海小岛马耳他度假,他的游艇也堪称豪华。上任后,他曾前往每周两万多欧元的美国新罕布什尔州

别墅度假,差不多就花掉了一年的工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